close


旅行中,別讓外在的天氣影響你內在的心情。

一趟旅行得到的不是外在的美醜,而是內在的故事。
用心聆聽、感受的旅行,最享受了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心境 / 李訓銘



今天是台中的第二天,我們原本預計前往「南仁湖體驗探索樂園」
那邊的高空設施太吸引我了!可是一種就要三百五,而且那天完全沒人就沒有入園了。
(大部分設施都要三人以上,我們原本以為可以輕易湊到路人,哈哈)

由於我們已經到了台中高鐵站,打開地圖…


《烏日啤酒廠》


看到了附近著名的景點,我們就馬上出發了。
透過高鐵警衛的指引…我們到不了!
但是我們意外地走上了河堤,看著一片沒有遮攔的烏日,好舒服。

到了啤酒廠附近,我們看到了小商店街,還有月老廟,月老廟外面還有個心形水池,
所以我們就開始拜月老了阿,哈哈哈!

沿路可以看到高架橋下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噴漆塗鴉,都很潮耶!

到了啤酒廠,稍微參觀了一下,可惜的是沒有真實的工廠製作過程可以參觀…

上了公車,我們要前往下一個地點


《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》


可愛的公車司機在我們的詢問下,提供了我們很多指引,
他把我們想知道的觀光景點在每一站都詳敘給我們聽了,還推薦了我們大里老街的一家二十塊肉圓。

進去地震教育園區前,有一段很像眷村的路,很多很眷的小房子,「光復新村」
超級喜歡這裡的啦!我一直嚷嚷著很想住住看那邊,哈哈雖然都沒人住了

到了教育園區,我們繞了很多地方,還在操場上面看到凌晨的積水,是愛心狀的…
很自然很意外的美。


『On the way 進行式』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GyXuqs-Trw


當我在園區放映廳看到這段紀錄片…
當我看到十年前他們都還只是十歲,還是依靠著父母的小孩…

希望這影片可以讓一些人更有動力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他們靠著自己的勇敢跟堅持築夢,為何有健全家庭的小孩卻要整天抱怨東抱怨西?
他們是多渴望有父母管,而我們有些人有了卻不懂的珍惜…
他們從比我們困難的深淵走了出來,我們哪還有藉口說自己生活遇上了什麼大麻煩?

有太多人環境比你差了…
但他們卻有毅力、有志氣的活著。

他們沒有健全的家庭,卻懂得照顧自己給自己快樂…


參觀完影片後,看了一些地震後的環境和建築,我們就準備去大里老街吃司機推薦的肉圓了!

可是,突然下起了一場大雨,我們躲在眷村的屋頂下,想說要不要等雨小一點再走?
可是又不希望時間在這邊耗著,所以我們就淋雨上了公車…


《大里老街-二十塊肉圓、大里活動中心》


開了幾站發現,雨只下一小區而已,大里老街就沒下了!超開心的!

到了涼傘下肉圓,應該是司機推薦的吧?因為很多人。
整體來說好吃但是老闆態度比較不親切,在我眼裡生意好的小吃店沒什麼性情溫順的好老闆。
不是故意這麼說的,因為我媽忙起來也是眉頭深鎖然後一張嘴動不停,哈哈哈!

然後經過了大里活動中心看了一個陶展,還有七將軍廟等,結束了大里老街的行程,我們就衝去市區了。


《宮原眼科》


到了Ray推薦的一家冰淇淋店,超級無敵多人的!大排長龍!
我跟笨蛋到想瞧瞧有多好吃!哈哈!建築物很有特色,店員也都穿得很可愛。

拿到了Order,我們選了三種特別的口味:黑葉荔枝、芝麻杏仁、66%的@#$*巧克力

還有四樣可愛的配料。

我們都覺得我選的荔枝真的超好吃的!笨蛋選的那兩個就還好,哈哈!
因為芝麻杏仁的芝麻味太重了,可是我們都想吃杏仁…

第一次在眼科吃冰淇淋,滿妙的!

晚上閒著沒事,我們就想說去一中街吃晚餐,台中公車真的太棒了啦!


《一中街》


因為上次經過一中街只是過客,這次就有仔細逛了一下。
吃了好多喔我吃了一百多吧,肚子超撐!
我有吃可愛的阿婆鳥蛋喔,還看到旁邊報紙上有潑蛋婦人,太過分了啦!
但阿婆有時候會少插一顆鳥蛋,哈哈,我們這份剛好沒有少就是了。

晚上因為沙發客要八點以前回家,所以我們也是早早回大里,和蜂蜜、Ray、Branch聊天,愜意的一天又結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人百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