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旅行中的每一個偶然,都是上帝安排的驚喜。
把握每一個偶然,你會留下很多感動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偶然 / 李訓銘


早上七點,鬧鐘響了,有人卻還在賴床!
可是有時候我常常在想,如果出發的時間不一樣,我還會遇到一樣感動的人事物嗎?
也許錯個了一個紅燈,就錯過了一份不一樣的感動…

吃完健康早餐五穀麵包配牛奶,我們和Ray一家人告別。
因為不知道下次還有沒有見面的緣分,所以特別感傷…
短短兩天的家人,卻有好多好多的回憶…

看著蜂蜜弟弟說再見的影片,真的有點想哭…
別忘了你說的是再見不是掰掰喔,會再找你玩的!

也許他還不懂沙發客們都只是短暫的家人,但我們的友誼一定可以延續很久!


「海賊王叔叔,超貼心到門口,寶島時代村」


我們站在霧峰農工叉路口天橋下,舉著往草屯的牌子,但那條路似乎不是主要幹道,很少車,嗚嗚
可是過沒幾分鐘,有一台車經過我們又繞了回來,問我們要去哪裡?
我們說我們想去寶島時代村,然後那位大叔就很好心的說:載你們去!

這位大叔超酷的,聽的歌都是漫畫主題曲,哈哈!
然後他還很熱心的載我們到門口!


《寶島時代村》


下車之後,因為當時才九點半,寶島時代村十點開,我們就在門口等了一下。
突然有個像主管的大叔跑來找我們聊天,哈哈,他覺得我們的旅行很酷很屌,耶!

一進到裡面,就覺得這裡很像之前台北展的「台灣故事館」,哈哈!
裡面有表演舞台區跟很多很多攤販,都是古早風格的,但講白點就是要門票的老街…

我們吃了大腸包小腸和喝了鮮桔水果茶,那家的鮮桔水果茶有個大姊姊超可愛的啦!
(第一次經過)
她:同學喝喝看我們的蘋果紅茶阿,@#$%&...,你們外地來的齁!
我們:恩…
她:看你們手上有置物櫃的鑰匙,一定很多行李吼!環島嗎?
我們:對阿,哈哈,桃園來的!
(第二次經過)
她:同學喝喝看我們的蘋果紅茶阿,阿你是不是剛剛有喝過了,那個外地來的嘛!來環島吼!
我們:對,哈哈!
她:我記得你們內!不是看手上的鑰匙喔是看臉!哈哈!

總之她很會跟客人開話匣子,哈哈哈哈哈!

然後我們上了她們的店二樓,點了兩杯鮮桔水果茶,在上面邊彈吉他邊聊天。(旁邊有一桌客人,哈哈)


【小情侶第一次約會,借吉他唱歌根本告白,好害羞】


笨蛋彈著彈著,隔壁桌的男生突然轉過來說:你們等等要去樓下賣藝嗎?
笨蛋:沒有啦我們只是旅行帶著玩的!邊玩音樂邊旅行。
他:是喔!酷耶!阿你(指我)是唱歌的嗎?
我:對阿。
他:那表演一首阿,我想聽!
我:可是他都不練我會的歌!不然他可以自彈自唱,哈哈!

然後笨蛋就開始自彈自唱了,哈哈哈!

聽完笨蛋唱歌之後,那個男生突然跟笨蛋借了吉他…
他:可以借我一下嗎?
然後他就轉身彈給和他一起出來的女生。

介紹之下才知道他第一次約她出來,然後想說趁機表現一下。
我們在旁邊看了真是臉紅心跳,哈哈!


【售票員葉同學,第一次見面就這麼大方,主管快給她加薪】


突然,笨蛋的朋友來電,我們準備要去草屯大闖一番了,但是我們要先租機車。
一出去,笨蛋的朋友就說他朋友可以借我們車!太麻吉了吧!
因為她上班要上到很晚,所以機車也不會用到,我都要哭了!
但是他希望聽我唱歌當作租車費,可是我害羞所以跟他說下次,哈哈哈,希望有緣再見面!


《豆腐冰、財神廟》


就這樣,我們和笨蛋的朋友去吃了她們推薦的豆腐冰。
其實那塊像布丁又像豆花的東西真的還不錯,可是我沒有點會甜的配料,導致我的湯滿無味的…
反倒笨蛋整晚巧克力水,笑死我超膩,哈哈!

然後我們去了很厲害的財神廟,去了頂樓看超大尊的財神爺,還摸了傳說中的元寶!
笨蛋的朋友的朋友說,他叔叔曾經拜完就在外面買個刮刮樂試試手氣,中了二十萬!扯!


《中興新村、冰淇淋冰沙、光榮國小、虎山、中興高中、南投意麵》


然後我們前往中興新村,那邊就是一個很像美國鄉村社區的感覺,裡面有國小、高中、小山、小公園、小美食街等等…
我們吃了在地人都會吃的一家冰淇淋冰沙,就是一杯冰沙上面一顆冰淇淋,我點桂圓冰淇淋滿好吃的,很舒服的甜。
然後到了光榮國小散心,玩了那邊很多很酷的遊樂設施,哈哈!
還去爬了小小圈的虎山,我超想爬完的啦!還是說它本來就這麼小咧?
因為上面好像有美術館,也不知道有沒有路上去。
還去了中興高中,是笨蛋的朋友讀的高中,超厲害的耶,像小小的壢中。
一進去就是一堆樹,超美!

要離開前,我們去吃了晚餐-南投意麵。
是笨蛋的朋友高中時每次都會吃的小美食街的一家店。
意麵真的不錯,可是我點大的,太大了…


【智障路邊吉他手】


結束了一天的旅行,我們要回寶島時代村還車了,感謝葉同學!
然後我們還在門口聊了一下天,有個人突然在路邊自彈自唱起來超智障的。
對了那個人就是笨蛋,哈哈!


「原住民一家三口,椅畢,彰化(基督教醫院)」


聽他獻醜完之後,我們就往大十字路口出發。
我們舉牌子的對面是一家貌似很有名的烤雞店,大排長龍超驚人!
舉牌子的時候對面的人都在看,還有人比讚,哈哈!

就在這時候一台車靠邊停了下來,車窗搖下來是個眼睛很深邃的媽媽。
他們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,為了慶祝父親節。

上車小聊了之後才知道,他們是住在南投的原住民,今天要去彰化慶祝父親節。
因為人很多就分兩台車坐,另一車人滿滿的,然後他們一家三口開一台。
為了這次的父親節,他們特地繞路過來買烤雞,因為聽說很好吃,可是太多人了…所以他們就不買了。


:原來上帝空兩個位置,還叫我們繞路又不給我們買烤雞,是為了來載你們啊!


原住民爸爸的一句話,讓我眼眶泛紅了。

很多事情都是這樣,天注定的。如果今天笨蛋沒有在路邊拖時間,我們也許遇不上這家可愛的原住民。
如果今天烤雞店很少人,我們也搭不上這台便車,聽不到這番話,感受不到這般偶然的感動…
太多的偶然了,人生的變化真的難以猜測,一些小事情就會改變全世界的道理就在這。


「床的世界在哪裡我只知道黃金蛋餅」


因為南投沙發客不好找,我們就過客的小宿了eming家一晚,過程中有笑有淚。
笑在於我終於吃到一直被說沒吃到很沒口福的黃金蛋餅。
哭在於eming騙了我走好多路我腳好痠哈哈哈!


對了,有個小插曲。
八月八號是父親節,eming家超可愛的為爸爸準備一個別緻的小蛋糕!
這份優雅的宵夜真是太罪惡了,有奶油!

我也沒忘記打給親愛的父親喔,願天下父母兒女皆能感情融洽、心想事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人百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